Friday, February 17, 2012

那种孤独的感觉

望着城市的喧嚣寂静,一如既往的徘徊迷茫——哪怕这座城市能给我带来更多的亲切安慰。
  
  刺骨的寒风吹过脸颊。这个冬天来得迟,冰冷却更加的剧烈。
  
  围紧围巾向街尾呼了口热气,有种自恋的想要解除它的冰冷。
  
  呵,笑。
  
  酒吧的名字叫残温。在这个冬天显得很贴切,感觉让人很窝心。
  
  在门口一个女孩子突然撞过来,赶紧扶着她。
  
  还好吧、需要帮忙么。
  
  手搭在我肩膀、掌心温度透过厚厚外套,异常冰凉。
  
  双眼突然凝视着我,幽怨的瞳孔里透着一道深深的沼泽。
  
  她定了会。
  
  哦,对不起。我没醉,没事。
  
  扬了扬手,晕晕沉沉的消失迷茫夜色中。
  
  良久,我才回过神来端摩她的样子。一头波浪卷的棕长发,勾着重重的黑眼线。浓烈酒味夹杂着不知名的香水味,还有一双惨白如白漆般修长手指。
  
  我摇摇头,转身走进酒吧。
  
  这个世界愈来愈沉重,就像生活在海里一样。人们慢慢下沉,无法呼吸,最后都窒息而死。
  
  点了杯蓝色梦幻,坐在角落里观望这些如月色寂寞的目光。有一种荒凉的绝美。
  
  湛蓝色的鸡尾酒缓缓从喉咙滑过。那感觉就想在五千米高空跳下来。嘶啸而过的气流撞击着快破膛的心跳,最后离地只有一分米时骤然停止。
  
  很多人喜欢午夜到酒吧里沉沦,释放白天的压力和黑夜里的孤独。当然,也有些人是来猎艳的。为寻求一夜的温暖和放纵。
  
  想起一个歌星说要像杰娜一样去自己想去的举行婚礼。
  
  很多人都想随心所欲的生活。很多人都想感觉自己的感觉,感觉自己的重要。
  
  但在现实枷锁中,想让思维保持这种心情是很难很疲惫的。
  
  亦如写字,就像吸毒一样、不能自己。
  
  可怕的是你永远不知道它会在那个时段发作。
  
  墙角里一只蜘蛛在潮湿的墙壁上不断攀爬。
  
  掉落。向上。向上。掉落。
  
  那种孤独奋斗的感觉。
  
  或许它应该歇息。
  
  或许它应该***。
  
  对于它来说、活着是那么痛苦。
  
  今年的冬天是那么的漫长。可惜它却无法冬眠。
  
  然后。
  
  心脏里跳动的血液会慢慢结痂。
  
  然后。
  
  它真的就死了。
  
  一个初冬的夜里,寂然凋落。
  
  像午夜的海棠花、一种悲凉的凄美。
  
  我站起身,一饮而尽杯子的酒。走过去,装起蜘蛛。放在外套内层口袋。离心脏最近的地方。
  
  然后。
  
  站起身,一个人缓缓消失迷茫夜色中。
  
  那种孤独的感觉。


作者:钟生浮梦 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